剃須敏感皮膚的技巧:正確的工具和技術

敏感皮膚的剃鬚貼士

如果你曾經因為剃鬚而割損肌膚,一定要留意以下幾點關於敏感皮膚的剃鬚貼士,從此展開更順暢、更舒適的剃鬚體驗。

預備好你的肌膚:

預先使用潔面乳或面部磨砂膏軟化面部毛髮,再以溫水滋潤面部肌膚只少三分鐘,進一步軟化面上的毛髮,使剃鬚過程更加順暢。

以合適的剃鬚工具為始:

使用經皮膚科醫生測試的水潤剃鬚啫喱,如「吉列ProGlide® 無感系列剃鬚啫喱」,軟化毛髮,同時保護你的肌膚,避免割損。另外,使用間隔緊密的多片刀頭剃鬚刀,如擁有旋轉刀頭科技的「ProGlide® 無感系列剃鬚刀」,可減低每塊刀片於肌膚上施加的壓力,減少刺激肌膚,令剃鬚過程更舒暢更舒適。

檢查剃鬚刀刀片:

磨鈍的刀片有可能割損肌膚。如果你剃鬚時,感到不順暢或不舒適,請立即更換新刀頭。或可使用一把有指示條的剃鬚刀,當指示條變成白色時,即該刀頭可能已無法為你帶來最佳的剃鬚體驗。

運用良好的剃鬚技巧:

剃鬚時放輕點,讓剃鬚刀輕柔地在你面上滑動,不必太用力。請先嘗試順剃(順着毛髮生長的方向),如有需要,可逆剃以獲得更貼服的剃鬚體驗。

「將最好的留到最後」:

留待最尾才剃走上唇部份及嘴邊的毛髮,能讓此部位有更多時間吸收剃鬚啫喱,進一步軟化你面部毛髮,使剃鬚過程變得更加容易。另外,單片剃髮刀對於剃走刁鑽位置的毛髮,例如鼻子下的部份,十分有效,

定期沖洗刀片:

定期沖洗刀片中邊緣及暗角位置上殘留的毛髮,能令每次剃鬚過程更順暢舒適。

保護面部及頸項:

每次剃鬚後,使用冷水沖洗肌膚,輕拍至乾透。然後,使用保濕鬚後面霜,能冷卻和滋潤你的皮膚。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