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幫助男士每天煥然一新,感受並展現最佳狀態

Gillette吉列 「剃」造更鋒利的自己

我們相信,男士向世界展現出來的特色、外型、感受和行為,都會對世界產生直接的影響。這正是我們為始終追求出類拔萃的男士提供支援的原因,也是我們傾全力作出貢獻,讓男士們展現最佳一面的原因。
吉列致力提供最優質的剃鬚體驗、製造最頂尖的剃鬚產品,直到無法更進步才停止。
國王 C. 吉列

剃鬚歷史:吉列科學、 科技和剃鬚刀創新技術

吉列一直致力追求完美,代表著對科學與技術的熱誠。但在眾多創新技術中,剃鬚技術始終是吉列最重視的一環。
現代剃鬚技術的歷史起源於理髮師。

在現代盒式剃鬚刀出現前,如要獲得最好、最貼面的剃鬚體驗,你需要去理髮店找專業理髮師。理髮師的剃鬚技術十分熟練,而且擁有處理各式面型及毛髮類型的豐富經驗,並備有各種工具以為顧客剃鬚。
在用熱毛巾敷臉軟化毛髮及皮膚後,理髮師會在顧客臉上塗上厚厚的剃鬚膏泡沫,以濕潤毛髮並潤滑皮膚。
之後,理髮師會小心地逐少拉緊顧客面部皮膚,讓面部可提供平滑的表面以供剃鬚。剃鬚時,理髮師須運用其高超技術、指尖的敏銳度及手腕的靈活運轉,以完美的角度於直剃鬚刀刀片施加適量壓力。

剃鬚過後,顧客即可享有整潔、清爽及順滑的皮膚。這是一種奢華且令人身心放鬆的體驗,然而所費不菲,而且所需時間較長,更難以在家中做到。

因此,我們需要一種更好、更經濟的剃鬚方法,讓男士可享受同樣貼服舒適的剃鬚體驗。
一位名為 King C. Gillette 的男士成功發明了一種全新的方法,令各位男士從此可在自家的洗手間中剃鬚,再也不需理髮師代勞。 為了將理髮店級的剃鬚享受帶到家中,King Gillette 製作出其第一塊安全剃鬚刀片。其後他致力改善剃鬚刀的設計,直至達到完美,而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吉列亦在他過世後秉承這種精神,繼續鑽研男士剃鬚刀,不斷作出改進。
隨著男士剃鬚刀的不斷演變,剃鬚歷史亦繼續推進。多年來,刀頭形狀及剃鬚刀刀片數量不斷發生變化,並且在刀片與手柄之間引入樞軸(如 ProGlide 無感系列的旋轉刀頭科技),以更貼近理髮師剃鬚時手腕的轉動角度,以及讓刀片與皮膚有更多的接觸面。

吉列的每一代剃鬚刀均令我們更有效地模仿理髮師的剃鬚技術。現今科技日新月異,我們的剃鬚刀、修鬚器、剃鬚啫喱及剃鬚泡及其他護理產品也是如此。

剃鬚的未來世界

過去超過一百年間,男士們一直信賴吉列,以滿足其剃鬚需求。我們努力改良產品設計,以回應男士們的剃鬚需要:——更貼面、更舒適、更乾淨的剃鬚體驗。

過去的剃鬚歷史至今仍為吉列男士剃鬚刀未來的設計帶來不可言喻的影響。吉列剃鬚刀及刀片的每一個改變,都是我們邁向完美剃鬚體驗無盡旅途中的一小步。

原型

King C. Gillette 帶來了創造性的一次性刀片理念,這種刀片極薄且極為堅固,以至於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當時認為那是不可能鍛造出來的。到 1901 年,他用突破性的創新證明他們都錯了。

全新製作,精心改良

吉列®著手研發機械創新產品,是公司成立後的首次。新產品的刀片角度變得更精準,而手柄的手感以及開關調節亦有所改進。這是首款「精準剃鬚器材」。

可調校

這款首創的可調校剃鬚刀備有三種設定,適合輕量、中等及濃密鬍鬚造型。之後,我們還陸續新增了更多設定,總共有九種。這是公司首次從機械層面上改良剃鬚刀,讓用家無需像從前般費神調整刀片與面部接觸的角度。

TECHMATIC

這是首個設有「持續式綑帶」的系統剃鬚刀。綑帶繞於剃鬚刀上,而且可伸縮。這表示用家無需再接觸刀片。Techmatic 在超過 30 年內都是吉列的主要剃鬚刀,而此設計則根據 Techmatic 而革新,在風格上有重大突破,展現了具時代感的工業設計嘗試。

TRAC II®

吉列的產品 "Trac II" 是第一款雙刀片剃鬚刀。

ATRA®

吉列引入了Atra/Contour系統,這是第一款具有旋轉刀頭的雙刀片剃鬚刀,它能夠使刀片更好地適應面部輪廓,剃鬚時更加貼合。

ATRA PLUS®

吉列的Atra Plus/Contour Plus, 第一款帶有潤滑條的剃鬚刀上市。

SENSOR®

吉列推出了 "Sensor" 產品—第一款兩層刀片單獨安裝在高靈敏彈簧上的剃鬚刀,它能夠針對每個人的面部輪廓自動調整。

MACH3 鋒速 3

吉列再一次創新,推出了 MACH3 鋒速3®,這是首次應用三層刀片技術,有效減少剃除毛髮時的刺激,使用10次仍比全新輕便刀*更順貼,帶來貼面舒適的剃鬚體驗。

M3POWER

吉列引入了MACH3® 鋒速3動力刀片—這是全世界第一款使用電池技術的手動剃鬚系統—提供了有助於改善剃須刀滑動的微脈衝,因此剃鬚更加舒適。

FUSION 鋒隱系列

吉列Fusion® 鋒隱剃鬚刀面世—分為手動版和動力版。Fusion鋒隱以先進的五層刀片技術為特點,所有性能都強於鋒速3,有效減少壓力,帶來更加舒適的剃須體驗—適合敏感性肌膚。

PROGLIDE® 無感系列

吉列的 ProGlide® 旋轉刀頭科技是剃鬚革命中的重要演變,刀頭可左右擺動至24度,感應臉部輪廓,挑戰一根不留。

PROSHIELD 鋒護系列

吉列 ProShield® 鋒護系列剃鬚刀的刀片前後都具備潤滑條,有助於保護你免受刺激。ProShield 剃鬚刀同時採用旋轉刀頭科技。

HEATED RAZOR 熱感剃鬚刀

GilletteLabs 熱感剃鬚刀 是旨於改變男士日常護理體驗的新一代裝置。此產品採用創新加熱棒以提升日常剃鬚體驗,每一次刮動都能帶來熱敷毛巾般的觸感。讓剃鬚成為一種極致享受。

致力帶出世界最美好一面

我們的承諾

帶出世界 最好的一切
探索
吉列對環境的影響和可持續發展性
吉列對環境的影響和可持續發展性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