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剃須刀的演變

安全剃鬚刀的進化史

剃鬚刀在過去一世紀有著巨大的演變。由第一把雙刃刀片的安全剃鬚刀吉列® 一直以來都走在剃鬚創新技術的尖端。一起來了解吉列創新技術在超過一世紀以來,對剃鬚體驗的正面影響。

系統剃鬚刀為這世紀揭開序幕

1903 年,吉列推出全球首支系統剃鬚刀,這款安全剃鬚刀有個組件,在循環使用的刀柄上裝上輕薄、強韌而利的雙層刀片。
吉列的創新跨越一個多世紀
經典之作,無人不愛。

安全剃鬚刀的創新時代

1971 年,吉列將剃鬚刀的創新技術往前推進,首款雙層刀片安全剃鬚刀 Trac II® 正式面世。再過不久,吉列又在 1977 年引入了 Atra/Contour 系統,安全剃鬚刀的演變又往前邁進一大步。這款剃鬚刀擁有首創雙刀片設計,轉動式刀頭讓刀片緊貼臉部輪廓,更貼面剃淨鬍鬚。

刀片革新

1985 年,吉列的安全剃鬚刀不單只在鋼質刀片和握柄上躍進,更推出 Atra Plus/Contour Plus,是市面上首款加入潤滑條的剃鬚刀。在刀片上加上潤滑條後,能提升安全剃鬚刀的流暢度,增加剃鬚時的舒適感。1990 年,Sensor® 系列安全剃鬚刀的雙刀片分別加入靈敏的彈簧,可自動調整剃鬚角度,從而緊貼臉部輪廓。

突破界限,力求表現

1998 年,吉列推出首款三刀片安全剃鬚刀 MACH3® 鋒速 3 系列,為男士打造更順滑更貼面的剃鬚效果*。吉列持續研發 MACH3 鋒速 3 系統,進一步改善這款剃鬚刀的功能,推出了 MACH3 Turbo 系列,比 MACH3 鋒速 3 系列具更佳潤滑效果,而且更全面地呵護肌膚。
世界上第一把可更換剃須刀
橫跨一世紀的吉列技術。

與時並進的技術

2006 年,Fusion® 鋒隱系列安全剃鬚刀推出手動和電動版本。這款剃鬚刀有五層刀片,舒適感更勝 MACH3 鋒速 3 系列。ProGlide® 系列於 2010 年誕生,更薄更細刀片的精準度和表現更勝一籌。同年,我們令剃鬚演變進一步推進,推出了旋轉刀頭科技 ProGlide 無感系列,可多角度旋轉的剃鬚刀更貼服臉部,成功做到一根不留。最後,在 2015 年,ProShield 鋒護系列引領潤滑條邁進新里程。ProShield 鋒護系列在刀片前後加上潤滑條,剃鬚同時呵護肌膚,減低皮膚敏感刺激。

下一支安全剃鬚刀永遠近在眼前

吉列努力不懈,尋找能提升剃鬚體驗的方法。我們的任務是讓你對外表充滿自信,而且每日都能以最佳狀態示人,這份抱負鞭策我們為男士製造全球最貼服精準的剃鬚刀。King C. Gillette 在一個多世紀前曾說過:「我們從未止步,直到無法突破為止。」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

* 前四款刀片與 Fusion 系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