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頭貼士

光頭是一種大膽而經典的造型。無論你之前是否剃過光頭,你都可以使用吉列提供的貼士和工具打造並維持你想要的造型和感覺。

打造光頭造型

每次剃頭時遵循以下步驟,即可享有光滑的光頭造型:

提示 1: 軟化並修剪頭髮

第一步 軟化和剪掉多餘的頭髮

洗澡時或洗澡後立即剃頭,有助於剃除又粗又硬的頭髮。你可能首先需要使用修髮刀(例如吉列全能造型剃鬚刀)快速修剪頭髮。開始剃頭前,先觸摸頭皮,看看是否有腫塊和痣。

提示 2: 塗抹剃鬚啫喱

第二步 塗抹剃須凝膠或剃須泡沫

塗抹剃鬚啫喱有助於進一步軟化頭髮,讓刀片更順暢地滑動,並可避免刺激皮膚。吉列剃鬚啫喱和剃鬚膏讓你從始至終享受順暢的剃頭體驗。

提示 3: 避免使用鈍刀片

確保不要使用鈍或鈍的刀片

剃頭前先檢查潤滑條。如果潤滑條褪色或刀片變鈍,則可能需要更換刀片。查看是否有合適的吉列替換刀片或向 Gillette Club(吉列會)訂購新刀片。

提示 4: 輕柔用力

從輕柔剃須開始

用力輕柔而均勻,享受順滑的剃頭體驗。剃刀採用最適合的模式,為你帶來舒適的享受,你亦可在第二遍剃頭時嘗試改變方向,

提示 5: 沿輪廓剃頭

刮鬍子來追踪你的身體曲線

吉列 ProShield 剃鬚刀柄採用旋轉刀頭科技,令刀片可以沿著頭皮輪廓旋轉,輕鬆剃除頭髮。在剃除耳朵附近的頭髮時,將耳朵向下摺以防止割傷

提示 6: 經常沖洗刀片

經常沖洗刀片

每刮幾次就將刀片放到水龍頭下,輕輕沖洗刀片的前後兩面,然後再輕輕搖晃,去除多餘水份。切勿在水槽上敲打剃鬚刀或用毛巾擦拭;這些習慣會對複雜精細的刀片組件設計帶來不良影響,進而減少剃鬚刀壽命。用水沖洗刀片可洗掉堆積的剃鬚啫喱、頭髮和死皮。

提示 7: 再次塗抹剃鬚啫喱

重新剃須前重新塗抹剃須凝膠

重新剃刮任何區域前,可再次塗抹剃鬚啫喱,避免因剃頭而引起的紅疹和皮膚刺激

提示 8: 擦乾頭皮

用冷水沖洗頭部並用毛巾擦拭

用冷水沖洗頭部,然後擦乾頭皮。

提示 9: 潤膚

剃須後立即用須後乳液滋潤

剃頭後立即使用鬚後乳液潤膚,以滋潤剃頭後的皮膚;潤膚是每日剃鬚護理程序的一個步驟,有助於保持頭皮柔軟水潤。

享受光滑的光頭造型!

享受順滑的剃須刀頭!

使用吉列貼士和工具,享受輕鬆順暢的剃頭體驗。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