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敏感皮膚上剃鬚的科學

於敏感皮膚上剃鬚的科學

你以為敏感皮膚只是屬於女士的問題?其實不然。

根據吉列的一項研究,全球約有三分之二男士表示自己有敏感皮膚,令他們對剃鬚產生恐懼。

其實這一切取決於男士多久剃一次鬚,令自已看起來更加清爽整潔。

英國吉列創新中心的研究人員決定拆解剃鬚帶來痛苦的確切原因,並歸納出以下四大劣質剃鬚刀無法剋服的難題:
  • 每條鬍鬚有自己的「想法」——他們向四面八方胡亂生長,就猶如除之不盡的雜草一樣。
  • 皮膚看似光滑,但在高倍數的顯微鏡下,它就猶如火星乾癟的表面。
  • 皮膚和鬍鬚本身有很多神經末梢。當它們受到刺激時,可引致三叉神經疼痛,令面部有明顯痛楚。這令男士不惜一切代價去避免!
  • 面部毛髮比皮膚強韌的約1000倍!所以當將剃鬚刀按在長滿鬍子的區域時,兩者會有截然不同的觸感。相信我們。我們每天都觀察幾十位男士的剃鬚過程(當然不是偷窺……我們事前已獲得他們的許可)。


即使科學家仍然未能確定皮膚敏感的成因,但擁有此煩惱的男士是否注定會被剝削每日剃鬚的權利?創新中心的專家並不認同此說法,經過為期28日的研究後,他們發現無論手動,還是電動,五刀片剃鬚刀的技術都被測試證實可以溫和安全地為你的皮膚提供更溫柔的觸感。

朋友,有一個好消息,如果你都想每日將面上鬍鬚剃得乾乾淨淨,只要萬勿錯過敏感皮膚剃鬚提示,就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敏感一面!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