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使用多層刀片以獲得更好的剃須效果:吉列的多刀片剃須刀

為什麼多層刀片能帶來不同的剃鬚體驗: 吉列多層刀片剃鬚刀

你的吉列剃鬚刀配備這麼多刀片並不只為了好看——更是為了給你帶來更出色的剃鬚體驗。

讓我們回溯到吉列創辦人 King C. Gillette 所在時代。他創立吉列安全剃鬚刀公司的使命極其簡單:「我們從未止步,直到無法突破為止。」

自從他發明第一把單片雙刃刀片剃鬚刀以來,我們一直穩步向前,不斷改善剃鬚刀刀片、刀頭、手柄,以及乾淨、順暢剃鬚體驗所需的所有工具之設計。
但是,多層刀片剃鬚刀又有甚麼過人之處?
經精準造工後,這種剃鬚刀可提供更貼面舒適的剃鬚效果

五層刀片剃鬚刀令你可更徹底地剃鬚

若要了解多層刀片剃鬚刀(例如吉列 Fusion5 鋒隱系列、ProGlide 無感系列或 ProShield 鋒護系列)為何能夠提供如此貼面且舒適的剃鬚感受,你必須先了解自己鬍鬚以及面部肌膚的真實本質。

面部鬍鬚如同銅線般堅韌,但面部肌膚卻極為柔軟細嫩,其質感與肌理幾乎如同啫喱。在剃鬚過程中,肌膚與鬍鬚會持續移位轉變;先進的剃鬚刀則可利用這項移動特性,為男士提供舒適感受。

單刀片剃鬚刀只能刮除肌膚表面看得見的鬍鬚。五層刀片剃鬚刀則可更徹底地剃鬚。
第一層刀片率先發揮功效,剃除鬍鬚的同時將鬍鬚從皮膚中拉起。在鬍鬚完全縮回前,下一層刀片就會出動,更深入剃除鬍鬚。
在 1960 年代末,吉列研發其首款多層刀片剃鬚刀——吉列 Contour(也稱為吉列 Atra)時發現了這個過程,稱為「滯後現象」。

每塊刀片都會重複上述程序。我們的三層刀片剃鬚刀提供貼面剃鬚享受,而我們的五層刀片剃鬚刀則帶來更加徹底貼面的效果。
當多層刀片剃鬚刀剃過後,皮膚和鬍鬚都會放鬆,並且鬍鬚會縮回至皮膚表面以下。
隨著刮除的鬍鬚逐漸變短,每塊刀片的位置將會更加貼近皮膚。雖然此差距看似甚微,卻是提供舒適剃鬚感受與打造光滑肌膚的關鍵所在。

多層刀片剃鬚刀為你提供更舒適的剃鬚體驗

多層刀片剃鬚刀以漸進幾何的方式剃鬚,可將手部施加於手柄上的力道均勻地分散至每塊刀片。只要刀片之間的間距適當,越多的刀片就意味著更好的力道分配。

這為什麼如此重要? 面部肌膚較為柔軟且呈啫喱狀,若你使用刀頭按壓面部肌膚,皮膚會在剃鬚刀刮過時於刀片之間突起。這將會造成皮膚刺激、割傷及刮傷。

五層刀片剃鬚刀(刀片之間須維持適當距離)與三層刀片剃鬚刀相比,更能減少皮膚突起的機會。這意味著皮膚受力更加均衡,而皮膚突起的情況更可減少超過 30%(Fusion 鋒隱系列與 MACH3 鋒速 3 系列進行比較)。因此,你可縱享貼面、舒適的剃鬚體驗,同時降低刮傷的風險。

我們 ProGlide 無感系列與 ProShield 鋒護系列的剃鬚刀刀頭中央均配備刀片穩定裝置,使各刀片間能夠維持最佳間距。這種設計可大大提升剃鬚舒適度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