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防止剃須後發紅和腫脹:吉列的精密刀片

有助於預防鬚後紅腫: 吉列造工精準的刀片

柔軟肌膚、粗糙鬍鬚及鬚後紅腫

我們之所以剃鬚後容易有鬚後紅腫,是因為臉部的皮膚較柔軟嬌嫩,但臉上的鬍鬚卻堅韌得有如銅線;若你曾試過剪開銅線,你就會明白了!
鬚根還具有額外的複雜因素。每根鬚的生長方向各不相同。

男士們往往以為人的皮膚表面緊緻平滑,但細心一看,其實其質感十分柔軟且起伏不平,呈啫喱狀。

問題不只如此簡單。
你在皮膚表面上剃鬚時會刺激皮膚內部,使之產生反應。剃鬚時所用的力度可大大影響剃鬚的舒適度。

太大力剃鬚會令皮膚上受壓,刺激毛囊周圍的神經,讓你感覺皮膚被拉扯,從而導致皮膚刺激及不適。

纖薄刀片

自 King C. Gillette 發明了世上首支安全剃鬚刀開始,剃鬚刀刀片技術一直不斷改進。

其中一些剃鬚刀的刀片設計改良比較明顯:五層刀片或三層刀片刀頭、電動手柄,以及潤滑條。其他剃鬚刀刀片設計的改良雖不能以肉眼察覺,卻會大大改善剃鬚體驗,有助預防鬚後紅腫。

若要舒適地剃鬚,關鍵在於使用鋒利、纖薄且精準的刀片,讓你可以最少的力度輕鬆去除鬍鬚。

刀片的尖端必須極為纖巧。吉列刀片的邊沿比鬍鬚更幼,甚至比手術刀的刀鋒更薄。

為了提升超薄刀片的性能,我們在其表面加上了有如鑽石般堅硬的碳塗層以加強硬度,並添上薄薄的聚物塗層,讓剃鬚過程更加順暢。

舒適的剃鬚體驗是技術上的一大成就,而這有賴於一項基本的必需品:

造工精準的刀片:吉列 ProGlide 無感系列及吉列 ProShield 鋒護系列我們至今最好的刀片。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