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及處理剃鬚後的灼痛感與敏感刺激

健身時感到渾身燥熱? 那是男人味的表現。你在剃鬚後會感到皮膚灼痛嗎? 那就太沒男人味了。剃鬚後的灼痛感是我們時刻會面對的問題,不過只要幾個正確步驟就能應付這個問題。以下會帶你了解這問題的成因、預防貼士和處理方法。

這是甚麼?

剃鬚後的灼痛感或剃鬚刀引起的紅疹是一種皮膚敏感的症狀,通常由乾剃、剃鬚力道太大或使用較鈍的刀頭所引起。一般來說,灼痛感會在剃鬚後幾分鐘出現,如果太過嚴重的話更會形成紅疹。剃鬚後的灼痛感或剃鬚刀引起的紅疹與臨床鬚後紅腫並不相同,後者是由倒生毛髮所引起。在這裡了解如何處理鬚後紅腫問題。

成因:

乾剃

請務必使用剃鬚膏。剃鬚膏含有保護肌膚的潤滑劑,讓你剃得更順暢,在剃鬚的同時也能保留水分。含有水分的鬚根會膨脹和變得柔軟,讓你更輕鬆剃除鬍鬚,減少鬚根拉扯,較不易刮傷肌膚,減少發生敏感刺激的現象。我們推薦這款產品

用力按壓

使用剃鬚刀時力道過猛是快速引起灼痛感的原因。在剃鬚膏和剃鬚啫喱上輕剃鬍鬚,才能讓你的俊臉吸引眾人目光。剃鬚刀是你的好幫手。

使用剃須膏或剃須凝膠有助於減少剃須過程中的過敏刺激

預防貼士:

更換刀頭

不要被損壞的刀頭刮傷,如果你開始感到不舒適,請更換已經變鈍的刀頭,以免在剃鬚時拉扯鬍鬚。

不要因重複剃除而刮傷

男士在剃鬚時平均會剃 170 下,當中有 120 下都是重複剃除。只要你刮下剃鬚膏,就要小心重複剃除,這時潤滑效果已大大降低,因此更容易造成敏感刺激。幸運的是,ProShield 鋒護系列剃鬚刀在刀片前後加上潤滑條以呵護你的肌膚,以免皮膚敏感刺激。

輕剃鬍鬚

臉部肌膚較為敏感,應每下剃除小撮鬍鬚,而且力道不可太大,這樣便能避免引起剃鬚後的灼痛感、敏感刺激和刮傷。

處理方法:

保濕是最好的保護之道

應使用鬚後啫喱或乳液保濕產品,不但能保持肌膚清爽,也能為肌膚補水,令肌膚倍感舒適。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