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須後如何防止發紅? 關於吉列潤滑條

有助於預防鬚後紅腫: 關於潤滑條

乾燥表面會產生摩擦力

將一件乾燥的物件在另一個乾燥的表面上移動是一件困難的事。

試想想粉筆在黑板上劃過的情況:乾燥的粉筆會吱吱作響,而且無法順滑地滑過黑板。即使粉筆痕看似平滑(實際上並非如此),其表面仍是十分粗糙。

這種現象背後的原因在於摩擦力,或是缺乏潤滑劑。

現在再想想液狀粉筆——即液態的黑板筆。液狀粉筆可輕鬆在黑板表面上滑過,留下平順俐落的線條。

兩者之間的分別就是摩擦力的不同,後者摩擦力較小。多虧有液狀粉筆中的潤滑劑,粉筆與黑板之間的摩擦力得以大大減低。同樣地,剃鬚刀在粗糙的表面上順滑刮動也是剃鬚時的一個重要挑戰,

而取得更順暢剃鬚效果的關鍵亦是一樣。若皮膚和刀頭均充分潤滑,則刀片可以輕鬆無阻地剃鬚,讓你享有最佳效果。

減低摩擦力,享受潤滑順暢的剃鬚體驗

順暢剃鬚效果背後的秘密在於減低摩擦力。為此,我們於產品中引入潤滑條。

潤滑皮膚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暖水及剃鬚膏即可。 你可將你至愛的吉列剃鬚啫喱或剃鬚泡塗抹至臉部。

可是,如要潤滑剃鬚刀,以達至舒適效果,則有更高難度。因此我們研發了剃鬚刀潤滑條。

吉列剃鬚刀上的潤滑條位於刀頭刀片之上,好比一塊小型海綿

潤滑條內含一種名叫聚乙二醇 (Polyethylene Glycols, PEGs) 的親水聚合物配方,每次刮動剃鬚時,潤滑條均會釋出配方。聚合物與水份接觸時會沿著你的皮膚膨脹、展開及拉長,為你的剃鬚過程增添潤滑效果。 當你為避免刮漏鬍鬚而反覆刮動臉部同一部位時,剃鬚膏亦會同時被刮走,令其效用減低。這會減少對皮膚的保護,更可能會導致鬚後紅腫

ProShield 鋒護系列剃鬚刀一如其名,其刀片前方亦備有潤滑條,以提供額的保護。由於其刀片前後均加上潤滑條,剃鬚同時可以呵護肌膚,減低皮膚敏感刺激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