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剃須過程中被割傷和劃傷的風險

減少剃鬚時剃傷和割傷的風險

剃鬚刮傷之謎

你或會認為剃鬚時刮傷自己的男士一般較為粗心大意。其實,事實往往相反

男士們之所以會在剃鬚時刮傷或割傷自己,通常是因為他們過份追求最貼面的剃鬚效果。
他們使用剃鬚刀時經常會在臉部皮膚上施加太多壓力,以為這樣可以更徹底地剃除鬍鬚。
吉列的先進技術專為分散刀片上的壓力而設,有助預防剃鬚時刮傷

設前樞軸手柄的剃鬚刀有助預防割傷及刮傷

剃鬚時,剃鬚刀與刀片和皮膚與鬍鬚之間的接觸方式主要取決於其本身的設計。

將剃鬚刀刀片往下施壓時,刀下柔軟的皮膚會在刀頭的刀片之間折起或突起。

配有固定中央手柄的剃鬚刀會將所有的向下壓力直接轉移至刀片,如此會增加剃鬚時刮傷及割傷的可能性。相反,設前樞軸手柄的剃鬚刀,如 MACH3 鋒速 3 系列Fusion 鋒隱系列等多款吉列剃鬚刀,則可將壓力移離刀片,並分配至導流鰭。

此外,多層刀片剃鬚刀亦可分散手部施加的向下壓力,使之更平均地分配於皮膚表面。

剃鬚刀刀頭中刀片較多且分佈距離適當,可將壓力更均勻地分配至刀片範圍,減少刀片之間皮膚突起的可能性,從而降低刮傷的風險。

例如,五層刀片剃鬚刀刀頭(如吉列 ProShield 鋒護系列的刀頭)與吉列三層刀片剃鬚刀刀頭(MACH3 鋒速 3 系列)相比,可減少皮膚突起情況超過 30%。

皮膚突起較少代表著更平滑的皮膚表面。如此一來,你就可以享有貼面舒適的剃鬚效果,同時降低刮傷的風險。

如何預防剃鬚時刮傷

剃鬚時使用正確的剃鬚刀,可有效降低刮傷的機會。

吉列 Fusion 鋒隱系列剃鬚刀備有數個特色功能,有助預防剃鬚時割傷及刮傷:

  • 可將壓力直接移離刀片的前樞軸手柄設計。(MACH3 鋒速 3 系列亦有此設計)
  • 可更均勻分散壓力至皮膚的五層刀片刀頭。
  • 造工精準的刀片尖端
  • 可輕柔伸展及撫平皮膚表面的護膚導流鰭
  • 有助剃鬚時保護皮膚的一條或多條潤滑條

剃鬚時使用正確的剃鬚刀及優質剃鬚膏,即可大大減少刮傷皮膚的機會。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