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面剃須:為什麼多層刀片更好

如何實現貼膚剃鬚: 為什麼多層刀片可更有效剃鬚

首先你要有一塊纖薄而鋒利,且設計完善的刀片。但如果想享有真正貼面的剃鬚體驗,你需要不止一塊刀片。

為什麼三層刀片剃鬚刀(例如 吉列 MACH3 鋒速 3) 比單層刀片剃鬚刀更能貼近面部? 而五層刀片剃鬚刀(例如 吉列 ProGlide 無感系列) 又比 MACH3 鋒速 3 更能貼近面部?

如要了解為什麼 更多刀片 可以助你更貼面剃鬚,首先你要明白臉部皮膚以及鬍鬚生長的習性。

了解你的臉部皮膚

臉部的皮膚柔軟而且具延展性,幾乎呈啫喱狀。相反,鬍鬚十分乾燥、粗糙而且堅硬,就像銅線一樣。鬍鬚藏於毛囊中,讓其可自由移動。多層刀片剃鬚刀運用毛髮移動的這種特質,將其轉化為剃鬚刀的優勢。

多層刀片助你享有更貼面的剃鬚體驗

吉列多層刀片剃鬚刀 專為配合鬍鬚在毛囊中移動的特質而設:

  • 第一層刀片率先發揮功效,剃除鬍鬚的同時將鬍鬚從皮膚中拉起。
  • 在鬍鬚完全縮回前,下一層刀片就會出動,更深入剃除鬍鬚。

在 1960 年代末,吉列研發其首款多層刀片剃鬚刀時發現了這個過程,稱為「滯後現象」。

第三至第五層刀片會重覆以上過程,一直從更低點剃除外露的鬍鬚。這個過程有助於五層刀片剃鬚刀(Fusion 系列)更貼面地剃鬚。

剃鬚刀剃過後,皮膚和鬍鬚都會放鬆,並且鬍鬚會縮回至皮膚表面以下。

隨著刮除的鬍鬚逐漸變短,每塊刀片的位置將會更加貼近皮膚。雖然此差距看似甚微,卻是提供舒適剃鬚感受與打造光滑肌膚的關鍵所在。這款刀頭設計配有一個專業的名詞,即「漸進式幾何結構」。

簡而言之,刀片越多,剃鬚效果越好。

吉列 Fusion 鋒隱系列、ProGlide 無感系列以及 ProShield 鋒護系列均配備五層可貼面剃鬚的刀片。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