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和存放剃須刀的提示

如何保養你的剃鬚刀: 刀片清潔和存放貼士

正常使用剃鬚刀

即使在小心使用的情況下,剃鬚刀也會逐漸出現磨損和毀壞。讓剃鬚刀保持潔淨對於避免糟糕剃鬍體驗而言十分重要——你正確地清潔剃鬚刀了嗎?

吉列剃鬚刀卓越的性能有賴於其精密的幾何構造:刀片的尺寸和形狀、刀片之間的相對位置、刀片安裝在刀頭內的方式、 剃鬚刀手柄 與刀頭連接的方式及其 旋轉機制。

剃鬚刀是一種精密的工具,其各件零件背後均富含精心的設計。雖然剃鬚刀的 刀片可更換, 但除非使用中的刀片已經完全報銷,否則你無需更換新刀片。

在嘗試清潔剃鬚刀刀片時,你或會不經意地損壞刀片。

維護和保養剃鬚刀的禁忌事項

即使你是懷著好意地清潔剃鬚刀,亦有可能會不經意地損壞剃鬚刀,並縮短刀片的使用壽命。兩種常見的錯誤清潔方法包括:

  • 使用毛巾擦拭剃鬚刀。 有些男士以為這樣做可以擦乾刀片,並延長刀片的使用壽命,但這樣做反而很可能會損壞刀片,導致剃鬍效率下降。相反,你只需讓刀片自然風乾即可。

吉列剃鬚刀刀片的每個元件都是以特定角度和測定間距精準放置,以打造貼面和舒適的剃鬍體驗。不良的清潔習慣會影響這種幾何設計。

正確保養剃鬚刀

清潔剃鬚刀的貼士:

  • 每刮動幾次之後,將剃鬚刀刀片放在自來水下方,讓水從剃鬚刀背面流向正面,以沖洗堵塞刃口的毛髮和其他污垢。
  • 甩掉過多水分,以保持刀片乾燥。

  • 安全地放置剃鬚刀。如果你的剃鬚刀隨附刀架,那麼你可以將剃鬚刀放在刀架中。

如果你不想浪費自來水,也可以鋅盤或杯子盛水,並在其內攪動剃鬚刀,以清洗刀片。

如果你使用的是配備前樞軸刀頭的剃鬚刀(例如 吉列 Fusion 鋒隱系列 剃鬚刀),那麼沖洗刀片的方法非常簡單。這些產品設有吉列的「開放式結構」,可讓水流更容易流至刀片,以作清潔。
你應將良好的剃鬚刀維護和清潔習慣養成你 每日剃鬍程序的一部分。正確的剃鬚刀清潔方法可助你的剃鬚刀發揮更出色且更持久的性能。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