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有關剃須的謠言和神話

破解剃鬚大迷團

破解剃鬚各大迷團

剃鬚迷團就像都市傳聞。在大腦中相信科學的想法其實知道這些迷團並不正確,但是如果錯誤如此明顯,為什麼還會有這些迷團呢? 以下提供幾個最常出現的迷團說法,並為你完整揭秘。
1

每天剃鬚會使鬍鬚的生長速度加快、變粗、或變黑。

如果附近有婆婆媽媽在談論剃鬚和剃毛,這絕對會是迷團排行榜第一名。基因控制了毛髮的生長、厚度及顏色,而不是依你的剃鬚頻率而定。
2

新剃鬚刀容易導致割傷

相反的是:舊剃鬚刀或刀片損壞的剃鬚刀更容易導致割傷。刀片越不鋒利,剃鬚時就需要使用更大力道,因此更容易導致割傷。如果覺得刀片在拉扯皮膚,或是不如之前貼合,就是時候換一塊新的刀片了。輕輕鬆鬆、無需靠估的剃鬚方法就是使用吉列剃鬚刀。我們負責寄送刀片,展現容光煥發的一面就由你就負責了。
3

剃鬚刀片要每週更換

剃鬚刀片變鈍的速度根據以下因素而異:刀片品質、製造方式、剃鬚頻率、是否有先行使用剃鬚啫喱,以及每次剃鬚後刀片的保養方式。經過多年來調查數千名男士的剃鬚經驗,我們發現每個人的習慣都略有不同;而男士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直覺,決定更換刀片的時間。如果你使用的是優質刀片,每週更換一次可能過於頻繁。舉例來說,吉列任何一款優質刀片最多都可讓男士們使用一個月。*
4

真男人不剃頸部以下的毛髮

無論稱為「男士除毛」或是「男士體毛修剪」,剃除頸部以下毛髮都有大量忠實粉絲。吉列做了一項 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每 10 名男士中就有 4 名會修剪或剃光頸部以下的毛髮。7% 調皮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曾使用室友剃除臉部鬍鬚的剃鬚刀來修剪體毛...... 好了吧

現在你已全盤了解,但是,就像一星期只需工作 40 小時以及立即見效的六塊腹肌運動等,這些常見的剃鬚迷團說法還是會繼續流傳下去。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

*根據每週剃鬚三至四次計算。